抵暮始归

总要选择奔流,或冒险出走.

横山斜岭/瓶邪/治愈/短篇完结

被追瓶×明恋邪
化学系大可爱瓶×建筑系小可爱邪
校园到毕业,从不爱到深爱。
一个治愈与被治愈的故事,前排提醒小学生文笔,慎入~


0.“人的一生究竟是什么样子?”

我们彷徨在人生的路口,哭着喊着大步向前。
于是那些不久前的回忆仿佛镀了时光的金边儿,变成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痕迹。或许是月亮弯着一抔泥土,吴邪眼镜反着月亮的影,眼睛里满满的笑意;或许是在闷热而躁动的空气里,吴邪扬起的手臂和讶异的眼神;或许是街上一转弯的回眸,吴邪简单的衣服带着少年的气息;或许是在书堆中吴邪卷起衣袖,双手发抖的搬书,然后被那个淡漠的男人吻住。

1.“你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感到真的孤独吗?我说是在人群里。”/注1

我们一直奔跑着。放弃那些零落的拖累,换上最坚固的铠甲也拥有软肋。就像吴邪记录了满本子的吐槽和笔记,最终败下阵来投降写的全都成了张起灵。
他们不算是在迷茫中找到了相似的自己,然而最令张起灵感到汹涌无法控制的大概就是在人群中他终于有了占有般的归属感。尽管那是后知后觉的迟到。
但是也足够证明没有谁必须臣服于谁,我们都是甘愿的存在。

2.“看见,要睁开蒙昧的眼。”/注2

我们不曾停止寻找。
吴邪拿着厚厚的建筑学的书翻看时,张起灵在标签上一堆字母数字的瓶瓶罐罐里伤了手指。
回忆里两个人坐在一起,吴邪想,我喜欢是这个男人吗?男人会不会很奇怪。
然后他一转头看到张起灵干净的眼睛里风霜遍地,倒映着风景。
吴邪心里发空了。所以他想,去他娘的,老子就喜欢张起灵了,不喜欢他才奇怪。
你瞧,那是我们最初时什么都不怕的样子。

3.“不说再见?”

我们大踏步的并肩前行啊,我一转头害怕丢了你。
做朋友很简单,但是要将喜欢说出口太难。吴邪窝在宿舍里百思不得,胡子拉碴。室友说,一张脸而已,一个情感缺失的家伙你弯个什么劲儿。
吴邪不信邪。
所以他忐忑的表白。那啥,小哥我喜欢你。
张起灵的眼睛里第一次出现迷茫的感情,然而还是沉默。足够久了以后,他说吴邪,不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的。吴邪不信邪。
过了不久吴邪又表白,一回生二回熟,他说小哥我想和你一起做化学实验,我毕业了为你做一栋房子。
张起灵依然很安静的等他讲完,垂了眼睛说吴邪,不合适。

4.“要怎样才有足够的善良让你爱我。”

我们到处碰壁,变得鲜血淋漓。
吴邪一次次或委婉或直接的表白最终都成了张起灵口中的不合适。
哪里不合适?吴邪依旧百思不得。做不成男朋友,朋友依然可以继续,时到期末,吴邪一边儿赶作业一边儿背书,心里一小角还装了满满的疑惑。两个人都很忙,所以等室友看着论坛说吴邪,你知道张起灵有病吧的时候,吴邪第一反应竟然是好久没见闷油瓶了。
吴邪说不知道。
室友一脸复杂,有点小心的讲,网上都在说校草有情感缺失症。说是他同宿舍的人用了好多方法验证的…不过也可能是像我一样开…玩笑吧……
说着,语气就弱了。

5.“……尽管这样,春天还是春天。”/注3

我们越过山峰,还有斜着的岭,但别灰心。
吴邪知道了以后就立马联系了计算机系的秀秀看事情经过。
然后吴邪甚至没有思考就给张起灵打了电话。张起灵接了电话,很沉很稳的,依旧是他往日的声音。他叫,吴邪,怎么。
吴邪一下子摊在作业堆里。他轻轻的讲到,小哥,你要不尝试一下喜欢我吧。等你将来喜欢了别人,我随时都能不打扰你。
不管病真假与否,我都想让你真的变开心。无关其他。

6.“穷途末路了吗?”

我们终于相遇,还是需要久不相见以后的美丽。
张起灵感觉到从来没有的感觉。他从来没有什么想要的,也从来不需要什么。但是他不知何时起就能感知到了另一个少年的气息。
吴邪大三,他大四,这个大男孩因为急着吃饭在学校撞上了张起灵。很俗套的开始,也延续了俗套的继续,似乎一旦撞上,两个人的生命就有了并行的轨迹,社团、旅行、好友、吃饭、甚至表白,都有些恰到好处。
张起灵知道他不会喜欢上一个人。他连自己都没办法给予自己快乐,又怎么能给吴邪快乐?
室友日复一日变本加厉的试探,张起灵并不能理解这种莫名的恶意。他察觉到了他故意制造一些事情让他产生情绪波动,可是张起灵装都懒得装。室友把信息传到网上,周围人的目光终于开始意料之中的不一样。但是张起灵只是在这时略微想到了吴邪,一瞬之间的担忧让他抓不住,然后又变得漠然。
直到吴邪打来电话。他们已经两三周没有说话了,张起灵似乎有些低落的想那些表白终于可以给别人了。
于是吴邪这个时候打来电话。
他的声音伴着电流清晰的在张起灵耳畔,张起灵清醒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吴邪说,让那些感情都去他娘的吧,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7.“你瞧这世界,横山斜岭,处处成峰。
你再瞧瞧这世界,山花烂漫岭南有水,峰上怪柏,悬泉瀑布,飞漱其间。”/注4

毕业来的安静又轰轰烈烈。
吴邪终于毕业了,两年来的时光快到不可思议,结束了晚会和散伙饭,吴邪最后搬着一摞书敲响张起灵的车门。
张起灵弯身出来,刚刚在实验室出来,身上有种怪怪的化学用品味儿。他伸手接过书放进后备箱,然后拢拢吴邪的头发。吴邪有点醉了,摘了眼镜,眼睛亮亮的,脸上有点红。
张起灵低声哄,上车吧,回家了。
吴邪喝完酒就把自己平时拽的二五八七的气质都丢了,乖的不像话。
开车后吴邪头抵着玻璃,嘴里絮絮叨叨的,什么晚会的饭啦,要么就是毕业设计啦,工作啦,一直重复。张起灵等着红灯,伸手把他的脑袋倚到靠背。吴邪晶晶亮的眼睛看着他,忽然笑起来,让张起灵有点晃神。吴邪说,小哥小哥。
张起灵嗯了一声,吴邪就笑的更灿烂了。
盛夏的风很热,可是关了窗的车里凉爽宜人。
到了家,吴邪非要自己搬书,张起灵只好依着小醉包。他双手因为醉了没劲儿,有点抖的搬着,嘴里还叨叨着这些书可是大宝贝了,不给闷油瓶看。
颤抖中一个本子掉出来,吴邪哼着歌不自觉往电梯走,张起灵捡起来,正好看到吴邪漂亮的瘦金体这么写着——
今天也好喜欢张起灵。好希望他开心啊。
然后就是一篇子的记录。张起灵一翻前面,全部都是关于他的内容,有吐槽,却更多的是满满的喜欢。
那种,力透纸背的,令人酸涩的喜欢。

张起灵大步进电梯,想到两年前那通电话。他最后选择了好,声音有点颤抖。那是他选择了向吴邪走去,选择接受。
幸好他答应了,幸好那个人是吴邪。张起灵心里涌起异样的温柔。
幸好我在时光洪流中没有弄丢你。我们一起在人生的岔路口相遇,然后并肩走下去…

吴邪笑嘻嘻的还没有意识到身边的人温柔的可怕,进了门换鞋,把书放到鞋架最上面然后缓慢的卷了衣袖,又哼哧哼哧的搬着书往书房走。
张起灵跟在他后面,看着吴邪在书堆中双手抱书颤颤巍巍的抱怨,哎呀小哥你看这一地的书不会都是我的吧我的天啊我大学这几年这么用功的…
张起灵嗯了一声,俯身吻住坐在书堆里的小醉包。

吴邪懵了一瞬,然后有点笨拙的回应这个温柔的吻。开玩笑吗社会我瓶哥,吻可是很少见的!
吴邪闭上眼睛,感觉到张起灵用唇摹着他的唇,然后温柔的深入。
他听到张起灵迟到了两年的低哑的声音说,
“吴邪,我爱你。”
吴邪没有什么苦涩,也没有电视剧中终于得偿所愿的感觉,他只是觉得这两年来的一切还是水到渠成的。
所以吴邪说:“我也爱你。”
他想,嘿,真是巧了,我们彼此相爱。
——END


注:1出自罗贝托。
2出自柴静《看见》
3出自托尔斯泰《复活》原文喜欢的朋友可以查查,很棒的一段话。
4悬泉瀑布飞漱其间出自郦道元《三峡》


(P.S.咳咳咳咳咳咳我知道这个文很狗血很狗血,但是奈不住我超级萌这种梗啊!!!!!算是我正式百天冲刺前给你们的小礼物吧~希望你们喜欢这个瓶子这个邪哦~
以及还有一个事情,我前几天参加的予邪书那个活动听说被人挂了,我作为一个小透明,以及初三学习比较紧,我也不知道碎碎是什么样子的太太,我就不参与了。反正我认识的也不多,只有你们啦。我就在自已的小窝里随便写写,你们开心的看,就好啦,么哒!

评论(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